英國留學

近年來赴英國留學的人數有增漲的趨勢,根據英國簽證處所統計的資料來看,足以證明國人對英國留學的熱度不減;大家雖然在一開始都會被英國的高匯率、高物價所嚇到,但英國學制若仔細比較起來,還是蠻划算的,如英國的大學學制只要三年即可拿到學士學位(蘇格蘭四年)、碩士學位一年就可拿到、而博士學位只要走“新路線博士課程(NEW ROUTE PhD)” 幾乎四年就可拿到博士學位.這對欲赴英國留學以攻讀學位的學生而言也是一大吸引力之一.另一方面,現今許多的父母都抱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紛紛考慮將子女送到英國讀中學,希望藉由英國完善的教育體制來提昇進入世界名校的機會,故這一、二年赴英國留學的小留學生比例會大幅提高.

我國教育部承認的英國大學有 107 所,旅英同學若日後想在國內學術界發展,建議可以申請英國的三大名校牛津大學、劍橋大學或倫敦大學就讀。全英國的大學除白金漢大學 (University of Buckingham) 為私立,餘皆為公立大學,學費全國公定,大抵文科最少,法商藝術較高,科學與醫學最貴。
所有英國高等教育學校都要求申請者需通過英語能力測驗,在台灣有兩種主要的英語測驗,IELTS 或是 TOEFL。每所學校的入學標準會因科系不同而有所不同,例如:倫敦大學的法律碩士需要 IELTS 7.5 分,但一般的大學科目只需要 IELTS 6.0。大致上來說,一般的大學科目通常需要 IELTS 6.0~6.5。搜尋排名。

在全球享譽盛名的英國教育,不僅擁有優良的學術品質,同時在生活上更提供學子們完整妥善的照顧;因此近年來吸引越來越多的國際學生將英國視為海外求學的最佳選擇。